植树造林

中年社畜,偶尔产粮。

《合久必婚》

妖都全职O叶蓝无料《人海中遇见你》

Part Two  《合久必婚》   

By 忙出图乌贼


Part One:《如果的事》By 忙出图乌贼

https://sepia819.lofter.com/post/29782e_192eed1

Part Three:《四十不惑》By 狂拖稿漓二 @漓二 

https://liliynight.lofter.com/post/2d5f1f_192fedb

扉页&Free talk

 https://sepia819.lofter.com/post/29782e_1930485

插图 By七只大鸵鸟  @百无禁忌 

https://sevensee.lofter.com/post/e244a_1a257ed


正文


<一>

  今天训练时所有人都忍不住侧目叶修,更具体的说,是侧目他的左手无名指。

  那双向来干干净净白白嫩嫩的手上竟然多了一枚,嗯,银色的圈圈,这个发现让所有人的八卦之心燃起了熊熊烈火。

  方锐第一个凑了过去,趴在叶修的显示器上,丢了个“你懂我懂大家懂”的眼神给他:“老叶,我观你今天红光满面红鸾星动,情缘来了~”

  “方锐你个傻缺,他早就绑架他情缘了好吗?”魏琛不客气地吐槽到,还是他给牵桥搭线通风报信的。

  这厢苏沐橙唐柔陈果几个女孩子已经不客气地团团围住叶修,苏沐橙抓着叶修的手就往面前拉,仔细端详起来。

  款式简单的铂金戒指,没有大颗的钻石,也没有嵌入的碎钻,远看像是光面的,近看才发现戒指表面上刻着疏密有致的暗纹。

  不是英文单词或者拼音缩写,更不是中文,苏沐橙倒是看清楚了:“这个看着像是云?呃,这是云纹?”

  唐柔凑近仔细看了看,惊讶地挑了眉:“真用心,蓝河定做的吧,这是四合如意云纹,诸事顺意、和和美美的意思。”

  叶修眨眨眼,低下头看了眼戒指:“我知道是云纹,不知道还有个名字,更别提这意思。”

  这种不自觉炫耀的语气怎么那么拉仇恨啊,陈果撇撇嘴:“没有比T更适合你的形容词了。”

  苏沐橙拍拍陈果,她清楚陈果别扭什么,跟唐柔交换个眼神,然后问叶修:“戒指都戴了,你们什么时候去登记啊?”

  “登记?扯证吗?”叶修随手就塞了颗棒棒糖进嘴里,含糊不清地就丢了个炸弹把所有人炸蒙,“已经扯了呀。”

  “什么?!”

<二>

  蓝河又把打开文件袋把里面的东西数了一遍,身份证、户口本、刚拍的半身免冠彩照,然后扭过头看向旁边正啃着颗棒棒糖啃得正欢的男人:“我能再确认一次吗?”

  他是第几次说这话,好像是第三次,或者第四次,蓝河也记不清了。

  叶修点点头,拿出棒棒糖:“你说。”

  “你真的愿意跟我走进民政局?”蓝河抬手指向面前的建筑物,“拍照,登记,绑在一起。”

  而面对蓝河这个问题,无论他问几遍,叶修回复的都是一个斩钉截铁的“对”字跟严肃认真的点头。

  “叶修你想清楚,结婚不用钱,离婚可是要很多的。”

  说完了蓝河才反应过来,他刚刚貌似在大庭广众之下就这么喊出了叶修名字,吓得他连忙左右张望,生怕被人发现了。

  哪怕对方也已经退役,现在也只是兴欣的指导,可对于这个城市,叶修依然是个里程碑式的人物。

  新历九月九,农历八月初五,还好不是什么特别日子,民政局还没到上班时间,门口除了他俩也没什么人了。

  没人围过来,蓝河这才松了口气。

  叶修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双手捧住蓝河的脸把东张西望的人拉近,额头跟额头磕一下:“没发烧啊,怎么净说胡话?”

  “什么叫胡话?!我这是在很认真地提醒你!”即使知道没人会注意,蓝河还是瞬间红透了脸,在一起这几年,他依旧习惯不了叶修这毛病。

  “没结呢就想着离,不是胡话是什么?!”说着叶修就扯了扯蓝河脸颊,“跟了我这么多年脸皮还是这么薄,不过就是喜欢你这点。”

  犹豫了一下,蓝河最终把那个滚字吞了回去:“……我决定要再考虑考虑带不带你进去这个问题。”

  “那你要考虑多久啊?一个小时?一分钟?一秒?”叶修手依旧在蓝河脸上揉捏着,“好了一秒到了,告诉我答案。”

  “……不带。”

  “哦,那我带你进去。”

<三>

  蓝河觉得自己现在心跳就跟很多年前那首神曲调子一样,高高低高高低高,低低低低低低高。

  摸了摸脖子的温莎结,蓝河低下头,把左胸口上的手帕整理一下位置,对着防盗门模糊的反射拨了拨头发,很好,perfect!

  他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正式地穿上三件套了,上一次穿这个好像是给苏沐橙当伴郎的时候,叶修不会打领带还就这么拿着从另一个房间奔过来找他,不得不说这人穿上三件套还挺……

  咳咳,思维跑远了,拉回来。

  深呼吸一口气,蓝河握紧了手里的小盒子,那天叶修的一句话,他就立马去了那家他早就看好了的专门做定制戒指的作坊。

  四合如意云纹,除了大小两枚戒指的花纹如出一辙,蓝河不是没想过刻上名字什么的,可又怕是自己想多了。

  有些话,或者是听者有心说者无意……

  哦,他不能没行动就想着丧气事,不然会出师不利身先死……

  又摆弄下领带,蓝河清清嗓子,脑子里重温背得滚瓜烂熟的台词。

  我请求,用这枚戒指,成为你的伴侣;以我之手,为你驱走伤痛;终我一生,与你相伴不离。

  叶修昨晚为了稀有材料又熬了个通宵抢了两个野图,大清早的他就被大春狂抖扣扣,大意就是他昨晚为什么不把叶修拖去睡觉。

  冤枉啊……他昨晚太紧张了忙着藏戒指了,咳,这事不能跟大春说。

  抬手看表,十二点,很好,叶修昨晚五点回来,现在应该是醒了的。

  蓝河举起手,保持姿势几秒,最终下定决心用力敲了两下。

  “来了。”门口传来模糊的声音,蓝河再次长长地深呼吸一次,戒指放在掌心平举到胸前,后退一步,等待着门打开。

  “小蓝。你……”显然蓝河这打扮把某个人吓愣了。

  “叶修。”

  原来人们说那个瞬间头脑一片空白不是骗人的,背诵了多少遍的台词默写了多少的誓言都一秒清空,蓝河脑子里只有一句话。

  “你要打一辈子的荣耀,那么你愿意跟我一起打荣耀吗?”

<四>

  每逢到了收获副本材料的时间,兴欣公会的大家都会听了一耳朵的插(da)科(qing)打(ma)诨(qiao)。

  80级的十人本,关底boss是个火系法师,红血时需要两个同职业的输出对他同时进行爱的关怀才能保证打出隐藏材料,故称FFF团团长。

  叶修想了想,拿了张剑客的账号卡回家就死皮赖脸把蓝河拉了过来。

  “我不会退出蓝溪阁的。”面对自己大号的Ctrl+c版,蓝河已经淡定了,那个被旁人以为他退出了蓝溪阁就跳脚的剑客已经不存在了,他只是习惯性重申一下立场。

  躲开一个火焰爆弹,蓝桥春雪随手一个剑定天下甩boss身上。

  “没事,反正材料是我家的。”两个剑定天下命中,boss瞬时后仰了身体,秦岭秋风立马补刀了一个七连击的幻影无形剑,“你也是我家的。”

  “你做梦,同职业需求roll点。”最后一剑成功吹飞boss,躲过一个火球术,蓝桥春雪三段斩之后落英式强制倒地,“要不你找别人去。”

  火海在面前升起,蓝桥春雪瞬时翻滚,秦岭秋风踩着墙壁弹跃一过。

  “我没打算换西皮。”仙人指路做收尾,boss在吹飞出去的过程中耗尽了最后一滴血。

  “哎哟终于挂了。蓝啊去摸boss,我去找颗糖吃吃。”

  “拿柜子下面的,不准拿上面的。”

  “……那个不好吃。都是水果味,小孩子吃的玩意。”

  “不行,那个是无糖的,按你这吃法,烟没戒成牙就先掉光了。”

  “蓝啊,你不觉得每次都是我们被boss集火很冤吗?”

  “是挺冤的,我跟你不熟。”

  “那为了不冤我俩坐实了这事吧?”

  

  【寇几亩】悄悄对【史剥壳】说:boss不烧他俩烧谁。

<五>

  叶修今晚刚上线就被公会频道刷了一脸的“普大喜奔”。

  【公会】君莫笑:你们在普大喜奔什么呀?

  【公会】天热智远:既然你诚心诚意地问了!

  【公会】天凉智崩:我们就大发慈悲地告诉你!

  【公会】系统自动转发:为了顺应国家的政策。

  【公会】系统自动打码:为了广大玩家的福利。

  【公会】晓枪:荣耀与时俱进,就在同性婚姻法实施那天,同步开放同性玩家婚姻系统。

  同性玩家婚姻系统,同性婚姻法……有点厉害了,叶修搓了搓下巴。

<六>

  蓝河从出口一出来就看见叶修戴着墨镜站在人群中。

  “你怎么过来了?”蓝河快步上前,压低了声音说,还偷偷滴打量着四周,生怕叶修暴露在众人面前。

  “给男朋友接机不是我应尽到的责任吗?”隔着墨镜叶修在蓝河身上转了一圈,疑惑地问,“你没拿行李?”

  “我已经提前两天寄过来了,差不多也是这时候到。”蓝河挑挑眉,“自己说过的话就忘了?”

  叶修摸摸鼻子,没忘,只是幸福来得太快让他措手不及。

  “那正好。”叶修摸出一把钥匙,一枚枚数给蓝河,“这个是楼梯口的,这个是防盗门的,这个是木门的,剩下的房间钥匙回去开给你看。”

  见蓝河只是瞪圆了眼睛,一脸疑问地等他后面的话,叶修举起拳头挡住嘴,咳嗽一声,“上林苑有人要转手房子,我去看了一下,说是转手其实也没人住过,囤房的,所以……”

  “陈姐给了我地址,东西是往那寄的。”说完蓝河自己不禁先红了脸。

  “……我受伤了,没惊喜了。”叶修瘪瘪嘴,他怨念了。

  “我有惊喜到的,真的。”蓝河认真地点头,“所以我也想给你惊喜。”

  “那……”叶修侧过身,对蓝河掌心向上摊开了左手。

  手掌重合,手指交缠,属于对方的温度从指间蔓延到心底。

   

  两个人的幸福,一直在路上。

  

【FIN】


评论(10)
热度(152)

© 植树造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