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造林

中年社畜,偶尔产粮。

《如果的事》2.0

哈哈哈哈这是杭州O之后写的那篇《如果的事》2.0版

妖都全职O叶蓝无料《人海中遇见你》

Part One  《如果的事》   

By 忙出图乌贼


Part Two:《合久必婚》By 忙出图乌贼

https://sepia819.lofter.com/post/29782e_192ef02

Part Three:《四十不惑》By 狂拖稿漓二 @漓二 

https://liliynight.lofter.com/post/2d5f1f_192fedb

扉页&Free talk

 https://sepia819.lofter.com/post/29782e_1930485


正文


<一>  

  退役的日子没有叶修想象中艰难,本想着要回家当个乖儿子了,结果又被老爷子踹了出去,带着国家队去苏黎世转一圈又赚了个奖杯回来。  

  不得不说这事很好地缓冲了叶修的情绪,如果是第一次不服气不服输,那这次他是确定了自己要继续在场上战下去的话,只怕是……  

  这支他一手带托起来的队伍已经学会怎么行走,哪怕依旧趔趔趄趄,也已经步入正轨稳步向前,是时候放手让他们飞了。  

  君莫笑这个账号,没叶修这样的MASTER根本发挥不出水平来,包子的天马行空是不错,但是比起散人他更爱流氓啊。  

  得,闸不住包子乐意,陈老板大手一挥,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那个花花绿绿审美崩坏的散人又回到神之领域搞风搞雨去了。  

  手速虽然已经不能虐职业,却是分分钟能虐菜的。  

  上挑落花掌,把雄赳赳气昂昂持剑杀过来的小剑客送出野图boss的攻击范围,在敌对公会还没来得及反应时,这个脸T属性的男人一如既往发挥特长把怪拉走了。  

  每次收到兴欣公会里卧底传来君莫笑带队的信息,神域公会的各位都感受到了虐。  

  而看到君莫笑瞅见了蓝溪阁队伍就直奔对方而去的举动,除了春易老觉得自己得向冯主席申请两颗药外,其他公会都普大喜奔了。

  当然普大喜奔不意味着野图归他们的了,兴欣公会的骑士拉好仇恨把boss拖走,然后千机伞化作长矛,君莫笑一个天击就往蓝溪阁带队的小剑客招呼过去。  

  “小蓝早上好~”伞撑开,挡住迎面而来的光剑剑锋。  

  “我,不,好。”蓝河磨牙道,手指把键盘敲得啪啪响,强行取消了拔刀斩,迅速一记仙人指路。  

  潇洒地错过一个身位格躲开,君莫笑转身向前两弹跳之后在空中直接转身,抽剑就是一个银光落刃将边上以为有机可乘包抄过来的悉数震飞。  

  千机伞一拆,捉云手把机灵退出了波及范围的小剑客拖回面前:“啧,尊老爱幼是我国传统美德啊,小蓝,对我这个职业老人好点。”  

  捉云手什么的每天拖着拖着就习惯了,蓝河也不会像刚开始那样懵了半天没反应又被活活爆了装备,受身翻滚接一个剑定天下,趁对方没躲开僵直了大爆手速,突破了以往的七剑记录劈了九连击的幻影无影剑。  

  看见君莫笑瞬间没了7%的血量,哪怕对方躲过了最后一击没被吹飞,蓝河依旧心情大好:“那先麻烦您爱一下幼好吗?每天都堵蓝溪阁你人干事啊!”  

  “我这不是在爱幼吗?”  

  卧槽!这话几个意思?!  

  瞅见像是死机了那样举着光剑的小剑客身影逐渐消失,叶修眨眨眼,这是强行拔卡退出了,还是又把线排踢了?  

  嗯,这反应真不错。  

  全程围观的苏沐橙适时地把手中的瓜子递过去:“你心情很好呢。” 

  不客气地抓了一把,叶修故意嗑得响亮:“对,每天都挺不错的。” 

  “因为每天都遇见他?”苏沐橙调皮地眨眨眼,顺手递了份芒果慕斯给对面的莫凡。  

  叶修像是不经意般瞥了眼苏沐橙的动作,眼神在慕斯上停了几秒,手上鼠标一甩戳开了JJC,给莫凡发了条信息。  

  “吃那么多胖死你!密码748748。”  

  莫凡悠悠地戳了口慕斯,熟门熟路进了房间才回了一句。  

  “比你瘦。”

    

  不得不说叶修在刷野图或者刷副本时能遇到那个盘靓条顺的蓝色小剑客,心情总是会好上那么一点的,或者说是灿烂了。  

  不为别的,俩字,实诚。  

  商量好的二十四个强力蛛丝给回了七十二个,这些确实对于蓝河这个一会之长不算什么,而公会经营也是一门生意,恰当的大方是能博得合作方及客户好感的。  

  这点上,蓝河是合格的。  

  而小会长在不断上演人前谈笑背后捅刀的工会无间道里守住自己的底线,叶修不知道该说他傻好或者别的什么好。  

  然后多了那么一丝拉的关注是真的。  

  做事做人都挺认真的,坦坦荡荡,可又不是什么不谙世事的小孩,明了处世之道,贵有自知之明,却又不曾放弃自己的良心与原则。  

  这种人,放现实里都不多见,更何况是网游的职业玩家里,简直是……稀有物种。  

  嗯,炸毛也不错。  

  不得不说耳机那头小剑客跳脚的声音总是能让叶修身心愉悦的。  

  那时候能那么快就认出来绝色那号后面是谁,嘴上说的是排除法,可叶修心里却有声音一直在喊着是他是他是他。

  那句“来兴欣吧”不是假话,既然觉得在兴欣比蓝溪阁开心,那就过来吧,无可否认,当时绝色的沉默确实是让他燃起了点希望的,小剑客后来是怎么回答他的来着,叶修搓搓下巴。  

  “我爱蓝雨,如同你爱嘉世爱兴欣。”  

  真是……让人难以反驳的一句话啊。  

  可如果不是这么回答的蓝河,也不是他关注了那么久的蓝河了。  

  三十二分之一的机率他们都能遇上,这样的缘分,叶修相信老天不会让他失望的,所以在邀请赛总决赛的现场他一下子认出那个小青年。  

  叶修扁扁嘴,突然不想打招呼了,真不想承认站在通道口那个穿着合身的休闲西装戴着透明镜框一副社会精英范的青年是那个蓝河,那个会跳脚会炸毛会吃键盘的蓝河。  

  更重要的是,对方好像比他高,虽然看上起没高多少,但叶修就是知道蓝河比他高那么一丁点。  

  瞅见蓝河侧对着他正专心地跟手机那头的人再说着什么,叶修偷偷摸摸地踮着脚溜走了。

  当然在夺冠之后联盟邀请选手跟这次公会组织的后援团聚餐时,叶修走到蓝溪阁那桌边上,出其不意地来了句:“我跟你们蓝溪阁的人情分可不一样”。  

  被他摁住了肩膀的青年刷地就红了脸,这才让叶修确定了这个蓝河就是蓝河。  

    

  野图刷新了!  

  光天白日的大好周末在线人数也不少,前哨一把消息传回公会,叶修呼啦啦地招呼了在线的一群人就往刷新点奔去,果不其然早就有别家公会的队伍守着了。  

  重新回到网游里,叶修也练就了一把看ID颜色分辨公会队伍的好本事,心算一下小剑客的排班表,对面蓝溪阁带队不出意外就是他。  

  跟精英团的团长打声招呼,君莫笑兴冲冲地挥着千机伞,一个激光炮就往蓝溪阁招呼过去,结果对面丢过来的不是剑客的大招而是元素法师的火焰爆弹。  

  命令公会的骑士速度拉稳野图的仇恨,千机伞一抖,对准了蓝溪阁打头阵的元素法师,不一样的职业不一样的ID看得叶修莫名其妙有些心烦意乱:“蓝河呢?”  

  明明昨天还说着今天野图见的,他还等着回答呢!人呢?就这么跑了?!年轻人说话不算数要不得啊!  

  开口就是问蓝桥,入夜寒倒也见怪不怪了,这戏码基本上从那尊大神回到神域后回回都在蓝溪阁的队伍前上演。  

  入夜寒故作神秘咳嗽一声:“叶神你找蓝桥?他昨天下午跟大春请假了,说有事要解决一下,所以今天是我带队。”  

  “什么事?”  

  耳机里传出的声音似乎透出着不耐烦,入夜寒有些恶趣味地添油加醋了一下他偷听来的八卦。  

  “蓝河请假说要去解决他的人生大事,这是他一生的请求,哎呀都说到这份上了大春当然得批。”  

  叶修突然觉得今天中午叫的外卖有点问题。

  

<二>

  

  G市到H市的火车,历时十七个小时十七分。  

  粉色的火车票沾满了手心的汗,直到站内广播在呼喊“开往H市东的T170次列车马上就要出发,还没有检票进站的旅客请尽快上车,我们的列车很快就要出发离开G市了”,蓝河也还没脱离出失魂状态。  

  震动从脚底传来,密封的玻璃窗外景色从冷灰变为嫩绿,蓝河才缓过劲来,他就这么,一头热地,踏上了这段想走就走的旅程。  

  等蓝河想起要买票的时候已经太迟了,别说卧铺,连硬座都没有,只能扯了张无座,大老爷们嘛,也无所谓。  

  也没收拾多少东西,抓上钱包钥匙卡一股脑塞到背包里,大清早地蓝河就冲出家门火燎火燎地赶到火车站。  

  就连跟大春请假都是在火车站里发个短信过去——我要去解决人生大事,请假两天。  

  且别提大春看到这短信之后的满头雾水,蓝河也罕见地陷入迷茫。  

  他从来就不是一个冲动的人,就连当初辞职了众人眼中前途无量的银行工作,一心一意做蓝雨的专职公会员工,也是慎之又慎地考虑了近两天才下定的决心。  

  这回,怎么就……  

  背包垫在屁股下,盘坐在车门边上,蓝河思前想后,脸都要纠结成麻花了才恍然大悟。  

  一切,都是叶修的错。

    

  蓝河原本不相信本命年会犯太岁这样迷信的话,可是就他过第二个本命年时去了十区遇到的那堆事,不得他不信。  

  不就是好奇了一次吗?不就是被震撼了吗?不就是拉人没拉来吗?  

  怎么就会三番两次接二连三不仅是在十区甚至回到了神之领域都遇到那嘲讽的大神啊我勒个去!  

  冥冥之中有一股不为人知的神秘力量,不断地缠绕着蓝河,让他一直遇到一个叫做君莫笑的嘲讽大魔王。  

  如果他路遇大神的技能点是点在路遇黄少之上,蓝河的生命每一天都是阳光明媚的。  

  可如果路遇的是位审美偏差严重的大魔王呢?  

  求放过。  

  其实早在兴欣夺冠之后叶修再次发出退役声明时,蓝河就已经预料到那尊神会回到网游里来了。  

  好不容易做足了登上神域会看见好友列表上那个名字亮起的准备,结果人家哗啦啦地拉着队伍往苏黎世走了。  

  莫名其妙有些失落呢。  

  等等!这情绪不对!  

  蓝河一脑袋磕到桌子上,声音之响把对面的笔言飞吓了一跳,鼠标一拖键盘一敲就在对话框里狂喊春易老。

  

  【世界】笔言飞:大春大春大春!蓝桥把自己磕傻了!!!  

  【世界】蓝桥春雪:二笔你个傻逼才磕傻了!  

  【世界】春易老:闭嘴

  

  与此同时春易老的私聊就跳了出来,丢来个语音通讯:“蓝桥,你跟二笔这几天回去收拾一下行李,8月4号飞苏黎世。”  

  蓝河愣了一下,半天才反应过来,或者说已经反应过来了不敢相信:“等等等等!我跟二笔?!我跟二笔去?!不是你去吗?!”  

  听到自己名字,笔言飞奇怪地探头看向蓝河。  

  联盟准备组织国家队选手的俱乐部人员去为世耀赛助威这事蓝河早有耳闻,他以为其中有一个名额确定是各大公会总会长的,怎么蓝雨会是他跟笔言飞去?!  

  “你俩有四级证书。”他又何曾不想去,但是确实不能走,春易老补充一句到,“所有的会长都是留守不去。”  

  好吧,蓝河明白了:“你还没跟二笔说?”  

  “说啥?”听到蓝河提到自己,笔言飞按耐不住高声问道,“你跟大春是不是偷偷截了妹子给我的表白信没告诉我?!”  

  听了这话蓝河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对着耳麦说了句:“你自己下班再跟他说吧,不然工作室的人会吃了我俩的。”  

  蓝河这话是非常有先见之明的,就在春易老跟笔言飞说了这事的第二天早上,那个二货就已经宣扬得全部人都知道了。  

  虽然知道卡掉了其他人的条件就是那张四级证书,蓝河跟笔言飞还是被众人狠狠地吃瘪了钱包。  

  

  精彩二字不足以形容这场比赛。

  战到二十七分钟的时候,双方都各自剩下三个人站在场上。  

  百花打法大面积遮掩住对方的视线,夜雨声烦掩护索克萨尔跟石不转,一枪穿云远近呼应,沐雨橙风远程配合。  

  最先消失的是张佳乐的百花缭乱,拼死拖走了个鬼剑士,此后掩护石不转的任务就落在了周泽楷手里。  

  圣诫之光丢给了一枪穿云,瞄准头部的巴雷特狙击带走了一个狂战士,也用完了补上的血量。  

  索克萨尔伺机放出的六星光牢造就了夜雨声烦最后一击流星式,双方交换剑客。  

  看见先前放出的神圣之火已经被触发刷掉了对方治愈的最后一滴血,石不转瞄准机会把圣言治愈砸了出去。  

  就在圣言治愈的亮光落在身后的同一瞬间,快到极限的索克萨尔对也被对方回转了想要拯救治愈的魔道学者跟神枪手围堵住了。  

  场地里血量只剩2%的索克萨尔却是依旧进行着伤害躲闪,显示着对话信息的屏幕上却奇迹般的出现了呵呵二字。  

  在索克萨尔身后的,是之前被魔道学者纠缠甚久沐雨橙风,对方的神枪手也时不时来补一记冷枪,沐雨橙风的血量此时也所剩无几了。  

  长时间的等待是值得的,符文遍布了三人足下,气泡翻腾,骷髅鬼手伸出地表,抓住敌人的腿脚。  

  不远处,血量刷回5%的沐雨橙风架起稳定炮架,一记破甲炮准确无误地命中血量最多的神枪手,紧接着卫星射线从天而降,光芒照亮整个会场,巨大的轰鸣带走剩下几人的生命。  

  0.2%的血量,沐雨橙风站到了最后。  

  礼花,掌声,国旗,奖杯在国家队每个人手里转了一圈,最后由喻文州交给了那个眼里笑意盈盈的男人。

  叶修拿着奖杯,仔细端详了一下,而后调皮地眨眨眼,像是拿到了想要很久的礼物似的,高高举起手中的奖杯,露出了一个自豪又嘚瑟的笑容。

  蓝河莫名其妙地酸了鼻子,他也想不通为什么,就是这样热了眼眶。 

  说起来他跟叶修打交道那么久还没见过他真人几次,可是见到了的印象却是对方一次比一次瘦,对比起第十赛季颁奖那时见到的,叶修脸上的轮廓更加深刻了。

  他瘦了,蓝河脑子里就这么冒出一句话,完全没察觉自己皱了眉头,眼底也闪过一丝心疼。

  蓝河能想象这段时间他有多劳累,对各国对手的研究分析,对自家选手的了解提升,集训时的推导演练,对战时的排兵布阵,当中耗费的心血可想而知。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无论胜败,一切都是为了荣耀。  

  

  但是这不代表他就能这么……  

  想到那时的情景蓝河就忍不住捂脸,什么叫“情分不一样”啊!他俩根本……好吧,只是算是有点交情好吗?!  

  刚开始还能憋着,笔言飞只是吃饭时各种震惊的小眼神在瞟他,蓝河完全能想象这货脑子里跑过的各色脑洞,果不其然在饭局之后回到房间就对他各种严刑逼供,更过分的是回到蓝溪阁了还跟大春打小报告!  

  面对着大春欲言又止的表情,蓝河抿了抿唇,还是没把那句“你想太多了我真没要投奔敌军”说出来。  

  就让事实来证明一切吧。  

  

  事实不该是他被君莫笑撵着跑!!!  

  眼睁睁地看着野图又被兴欣拉走,蓝桥春雪的血量也只剩下三分之一,蓝河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大爆手速飚了个三段斩来个剑定天下最后一记落英式,生生砍掉君莫笑一截血。  

  “你到底要干什么!!!”拉下麦克风,蓝河已经完全不顾自己还在工作室里,顶着所有同事震惊的眼神就对着那人狂喷,“说了多少次了我不去不去不去!!!”  

  屏幕里的花花绿绿小人爬坐起来,耳机里传来对方假意的咳嗽声:『我就是想跟你说话。』

  电流传来的声音似乎更加低哑了,像猫咪蹭过脚踝,蹭得人心里痒。 

  犯规啊……蓝河低下头捂住脸,死死地咬住嘴唇,露出的耳朵尖通红通红的。  

  “你每次说来说去都是让我去……”蓝河犹豫着没把那俩字说出口,说出来了他在工作室的清白就没了,然后长叹一口气,“除了这个你还能说点别的吗……” 

  『可以啊!』那边兴高采烈得似乎像得了什么准许,可突然又失落起来,『我怕说了你不高兴。』

  “……我现在就很不高兴。”蓝河平淡地来了一句。  

  『哦……』感觉那边又垂头丧气了。  

  “你……”蓝河无奈至极,“你快说你有什么事。”  

  『就是……』然后又没声了。  

  蓝河恨不得顺着网线爬过去掐住叶修的肩膀猛力地摇他,敢不敢把话说完啊!说一半不说一半这是找抽啊!  

  “就是什么,说。”蓝河忍无可忍地压低了嗓子从牙齿缝里磨出这几个字。

  『我在跟春易老商量野图平分的事情以后野图有我的一份就有你的一份只要蓝溪阁答应我们这边的条件就成了很简单的条件非常简单无比简单我都为我自己的慷慨无私大方感到无与伦比的骄傲跟自豪了。』叶修大气不喘一个地说完。  

  “……什么条件。”  

  『求个保姆,无限期。』

  

<三>

  

  下了火车蓝河就破罐子破摔了,估计那人也就随口一说说,他就这么当真了……  

  算了算了算了,人都来了,去趟传说中的兴欣网吧证明一下,来过。 

  坐上的士,蓝河刚报出兴欣网吧所在的那条街司机就知道他要去哪了,大叔摇头晃脑着念叨:“得,又是个去兴欣朝圣的,我们叶神的脑残粉就是多,昨天我还拉了俩姑娘过去,一路就在念着‘叶修大大我男神!”  

  蓝河僵着脸呵呵了两声,却在心里用力呐喊着:我男神是黄少!黄少!黄少!专注黄少一百年不动摇!谁要去朝圣啊!我是去——  

  .蓝河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兴欣网吧依旧人来人往,不缺乏站在门口合影的游人,蓝河选择了离兴欣网吧不远的路口下车,没有立即往网吧走去,而是站在了人行道上,对着马路对面的一栋建筑愣了神。  

  其实蓝河去过兴欣网吧的,就在季后赛蓝雨客场兴欣的比赛结束之后,他在门口站了很长时间,长得网吧的坐台小妹都忍不住一直在探头看他,好像他会冲进去干点什么事似的。

  他也跟着战队大江南北地跑过客场比赛,自然是认得嘉世俱乐部所在地的,直走再过马路,从嘉世走到兴欣的,横竖不到五分钟的距离。  

  曾经的红白色大楼全面改造,气派的玻璃面墙已经找不到一丝往日的痕迹,蓝河想了想,过了马路,站在那个门口拿出手机看了下时间,再抬脚往那座挂着“兴欣网络会所”的建筑走去。  

  五分十三秒,两年八个月,一段简单又困难的路。  

  蓝河站在门口没有进去,猜都能猜到里面早就人满为患,谁都想成为那个能跟战队偶遇的幸运儿,而兴欣的偶遇机率可比其他战队要高多了,谁让它是间网吧。  

  “……小许?”背后传来一声叫唤,蓝河转过身,笑了,他今天倒是成了那个幸运儿,来人正是兴欣战队的老板娘陈果。  

  当初世邀赛的助威团人员来自入选国家队了的选手的八个战队,每个俱乐部两个名额一共16个人,加上冯主席、主席的助理,还有联盟的两名身兼翻译的员工,浩浩荡荡二十个人。  

  兴欣去的就是战队大老板娘陈果跟千成,蓝河跟陈果还算有点交情,甚至当年千成还在蓝溪阁时他俩也面过基。  

  比起跟蓝河笔言飞只是彼此冷哼一声就算是招呼了的车前子白蒿,连站的位置都离了陈果千成三米远的夜度寒潭跟夜未央,兴欣跟蓝雨的关系真心是不错的了。  

  没见八个公会的人到齐之后冯主席第一时间让助理掏药了吗?  

  “陈姐,我——”  

  蓝河话都没说完就被陈果拉住往网吧里走拽:“不是说好了来玩就给我打电话的吗?!来了也不跟我说声。”  

  兴欣老板娘到了自然是万众瞩目,蓝河也不可能甩开陈果的手,只能硬着头皮顶着众人的目光跟在陈果后面进了兴欣网吧。  

  上了楼梯,站在廊道口蓝河才缓过神来……他现在,目前,此时,貌似,打入了,敌军的大本营……  

  刚平复下来的心跳又加速了,蓝河脑子里像被格式化了那样一片空白,完全无意识地就跟着陈果飘进了一间烟雾弥漫的房间。  

  “陈姐来了。”今天的野图还没刷新,何况边上还有个魏琛,伍晨不算忙,抬头就看见陈果带了个人进来,“这位是?”新招来的?  

  “小许,就是蓝溪阁的蓝桥春雪。”陈果指了指白白净净的小青年,再指了指伍晨,“我们公会的大boss,伍晨。” 

  蓝桥?蓝桥春雪?!伍晨想起这段时间那谁谁谁的举动,就不由自主为面前这有些手足无措只能尴尬笑的小青年点蜡,这找上门来的行为,可是太合了他们家那位队长,呃,前队长现指导的心意啊。  

  “有老魏跟叶神在,我算啥大boss。”伍晨笑了,笑得格外深沉,他们家指导是动了啥心思他们可是一清二楚的,“蓝桥是来打关底boss的吧,可惜叶神回家了。”  

  蓝河愣在那里,条件反射性地回了一句:“叶神不在?!”  

  “噗。”陈果忍不住喷笑出声,反应过来的小青年恼羞得通红了脸,看着就像恨不得地上有个洞让他跳进去似的。  

  “咳,小许,我还是叫你蓝桥吧。”伍晨停顿了一下,见蓝河点点头就把话题拉了过去,“难得蓝桥来一趟,我们怎么也有点表示吧,陈姐,我们今晚请蓝桥吃个饭呗。”  

  “哎哎,不用不用,我就是来看看——”  

  “要的要的。”得了伍晨一个暗示的眼神,陈果机灵地截住话,“怎么说也得让我们尽一下地主之谊啊,你以前帮了我们那么多忙。”  

  ……以前……帮忙,蓝河突然心头一跳,不会是……他猛地扭过头看向陈果。  

  陈果眨眨眼,凑近了蓝河轻声说:“那个,叶修欠你的工钱还没给呢不是?”  

  许博远,网名蓝桥春雪、蓝河、绝色,荣耀网游公会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荣耀第十区蓝溪阁会长,第十区兴欣公会副会长。  

  距离第一次感受到命运齿轮的两年十个月之后,再次感受到了世界的恶意。  

  

  这个季节的太阳早早就落山了,才过6点,车窗外已经漆黑一片,动车的车厢里亮堂堂地,车窗玻璃都能当镜子使了。  

  即使是隔着个墨镜,叶修也能看见座他旁边的小姑娘看着像是一直在低头玩手机,其实在不断地偷偷瞄自己。  

  再怎么看他也不会把墨镜脱了的,叶修伸出手指把镜框抬了抬,左手把怀里的书包往里压了压,他已经吸取回家那趟忘了带结果被堵了两个小时差点上不了车的教训了。  

  抬眼往车厢门口的电子滚动栏望去,刚好跑过当前时间,快6点了,叶修想想了他大爆手速订到最后一张动车票时瞟了眼的到达时间,还有一个小时才到,等下了车也还得坐半个多小时的出租。  

  他昨天中午怎么就跑回家了!都是老头的错!说什么他生日再不回去过年就别回去了!他还想着能聊一下再回去就一天都是好心情的!就算抓他上蹿下跳大扫除他也乐意的!  

  结果没聊成天倒是要面成基了。  

  居然跑过来了……人生大事,一生的请求……叶修完全没意识到自己已经笑弯了嘴角,也没注意到旁边的妹子悄悄地往远离他的方向挪了一下位置,手指在手机屏幕上跳跃起来。

  不对!如果老板娘没留下人怎么办?!如果蓝河就这么断了怎么办?!如果这事就这么黄了怎么办?!  

  叶修越想越不对劲,赶紧拉下简易桌板,幸好他在叶秋房间里摸了个包出来,从书包里掏出笔记本,开机插网卡速度连上QQ狂敲老魏。  

  “人呢人呢人呢人呢人呢人呢人呢人呢人呢”  

  『叫魂啊!』  

  “你们今晚在哪吃饭”  

  『不知道啊,老板娘正带着他在外面逛着呢。』  

  “六点还没吃?老板娘居然准你错过了饭点?!”  

  『啰嗦!果果说找到位置就打电话让我们过去。』  

  “啧,果果,有本事你当着老板娘面叫一次啊”  

  『闭嘴!信不信我不告诉你在哪吃!』  

  “打电话来了?你快说”  

  『求我啊』  

  “你信不信我告诉老板娘你晚上睡觉喊她名字”  

  『草你赢了,在兴欣马路对面,你们嘉世的那个饭堂。』  

  叶修的手停下动作,怔愣了,怎么就挑了那里。  

  小姑娘瞟了眼边上那个像被点了僵直的男人,眼珠子一转,飞快地发了条微博。

  

<四>

  

  这顿饭也算是宾主尽欢了,饭店虽小可老板的手艺却是杠杠的,兴欣这几年的伙食都是在这家店解决的,看在熟客的面子上还给打了个八八折。 

  “哎呀都说这顿饭应该我来的你怎么就……”陈果一脸恨铁不成钢地盯着蓝河,“你小子竟然趁我不注意先跑去结账!”  

  “谁结账有啥关系呢,能请冠军队吃饭可是我的荣幸。”蓝河弯着嘴角摸摸鼻子,“陈姐你可不能剥夺我的权力。”  

  陈果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然后长叹一声:“可惜最厉害的那个不在,他倒是挺喜欢这家店的。你点的那个招牌栗子炒子鸡就是他最喜欢的菜,每次点都有半盘进他肚子。”  

  蓝河夸张地小声哇了一声:“那真是太可惜了。”  

  在那段时间的短暂闲聊里,蓝河曾经听叶修提过一耳朵这家店的栗子炒子鸡不错,吃了好几年都是那个味。  

  好几年,那是几年呢?蓝河私下不知道咋地就琢磨开了。  

  此后几次蓝桥春雪又被君莫笑堵了,叶修嘲讽起老魏上秤又重了几斤就被陈果逼着去跑步时,蓝河貌似无意识地问到:“你上次说栗子炒子鸡的那家店是这几年开的?我记得我看比赛时没见有这么一家店。”  

  『啧,那家店……』耳机里传来叶修砸吧两下嘴的声音,像是被他勾起了馋虫,停顿了一下才接着说,『从嘉世刚开始时就在了,原来只是个卖炒饭的小推车,后来慢慢做大才买了店面。』  

  蓝河没有说话,对方却是打开了话匣子:『老板做的三鲜炒饭可是一绝啊,我们以前晚上嘛习惯去JJC打一轮,输最多那个就负责出去宵夜,嗯,所以我经常是负责宵夜的那个。』  

  蓝河发了个鄙视的表情过去,讲大话不打草稿的家伙,谁信他会输啊,放水更不可能。  

  『真的,不骗你。』叶修回了个戴墨镜叼烟的小人头,『哎呀高手总是寂寞的,有一天哥决定不能做独孤求败,我要接地气,所以哥做了一个让所有人都高呼我英明神武的决定。』  

  『赢的人负责宵夜。』  

  耳机里传来打火机划响的声音,蓝河犹豫了一下把刚敲上的少抽点烟几个字删去,发了另一句:为什么?  

  『那时候我离家出走跟沐秋他们混,手上有点钱了我跟沐秋就会带沐沐去点份炒饭开个小灶。哦,沐秋是沐橙哥哥。』  

  说着叶修停了一下,蓝河没说话,等待着后面。  

  『这一来二去就熟了,那时候还是还推着小车的,老板秋天会另外卖糖炒栗子,他每次都会塞给我们几颗,我总能比沐秋多一颗,肯定是因为我长得比他好。』  

  蓝河没说话,敲了两个字过去:嘚瑟。  

  『哪里嘚瑟,这是实话实话。』  

  呵呵,虚胖。  

  叶修随手发了个龇牙咧嘴的表情过去,继续说下去:『加入嘉世那会儿老板也刚好攒够买店面的钱,店开了,他做的栗子炒子鸡那时就是招牌菜了,栗子又甜鸡肉又嫩,我晚上去买饭的时候沐沐就会专点栗子炒子鸡,老板也会给我一勺,说让我跟沐秋分,可全进我肚子了。』  

  蓝河听完只发了三个字给他:拉仇恨。

  “居然独吞,太过分了。”点开语音,蓝河不客气吐槽到,“我要跟女神投诉你。”  

  『去吧,有不少栗子可是进了她肚子的。』叶修张口把话题扯了过去,『沐沐是你女神?那你男神呢?现在肯定是我。』  

  “……叶神要点脸。”  

  『事关福利要啥脸。』  

  “不是。”  

  『……你这句话插中我的心窝非常之痛。』  

  “叶神你最近在看什么……”  

  『央6放的木偶剧,挺好看的,各种打来打去,就说话奇怪了点。』

 

  嘻笑的话语似乎犹在耳边,网络的两端相隔上万公里,对方微微弯起的嘴角,还有带着笑意的眼睛,就那么轻易地浮现在蓝河脑海里。  

  在那一瞬间,他几乎抑制不住想要见到对方的渴望。  

  所以说……他怎么就一头热冲过来了?!蓝河突然甩了甩脑袋,把边上的陈果一跳:“小许?”  

  蓝河挠挠脸,不好意思道:“抱歉陈姐,刚刚走神了,你说什么了?”

  “没事,我问你住哪来着?”陈果摆摆手表示不介意,“如果住太远我们不耽误你太久了。”  

  ……貌似遗忘了什么……  

  他忘了订酒店!!!  

  晴天霹雳!!!  

  蓝河霎时间整个人都懵了,傻了半天都忘了给陈果回话了。  

  此时他们已经走回了兴欣网吧里,蓝河这一停,连带走在前面的几个人也跟着停下了脚步,纷纷回过头看向队伍后面的两个人。  

  “去啥酒店,让他去我房间睡不就成了,还省笔房费。”一个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声音突然从楼梯上传来,“反正罗辑回家了,包子,老魏今晚跟你睡。”  

  “遵命,老大。”包子欢快地答应着,边上魏琛也只是咧咧嘴表示一下对某个人的唾弃。

  像是舞台缓缓升起了幕布,台阶上出现一双腿,楼道的阴影笼罩了对方的脸,看不清神情,唯有那双明亮如故的眼睛,直直盯着队伍最后的高个子青年。  

  蓝河做了一件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的事情。  

  他转身撒腿就往外跑了。

  

<五>

  

  “酒店没定衣服没带,全身上下就个钱包。”叶修坐在床上,悠悠地吐了个烟圈,“所以说你跑啥跑呢?”  

  “你特么管我。”蓝河整个头藏在毛巾里,负气地用力搓着,“有这么对待客人的吗?什么叫‘抓住他’!抓贼啊你!”  

  “你不跑我就不会喊这句了啊。”叶修耸耸肩,表示他也很无辜的。 

  蓝河从头上拉下毛巾,愤恨地瞪了眼叶修,他二十多岁了都没丢过那么大的脸,被人像看猴子似的层层叠叠地围堵着,里子都丢光了!  

  叶修无奈地摊手,说:“没办法啊,谁让网吧的客人基本上都是我的粉,当然听我的啰。”  

  “啰你个头啊!”蓝河气愤地冲叶修挥了挥拳头,“你以为我不敢揍你吗?!” 

  叶修像被吓到了一般向后缩了缩,装着万分惊恐的样子看着蓝河:“所以蓝团长你千里迢迢过来的目的就是要找我真人PK的吗?!”  

  过来的,目的……叶修的话犹如一声巨响在蓝河脑海里轰然炸开,在火车上编排好的种种借口瞬间粉碎得无影无踪了无痕迹。  

  那个人坐在面前,灯光透过睫毛在眼眶落下一小块阴影,像极了言情小说里的男主角,沉默地望着他。  

  带着不安,期待,唯独没有嬉笑。  

  闭上眼,那些聊过的话语似乎还在耳边回响,脑海里是荣耀里相遇的画面,无论是他挑起的战斗还是对方发来的挑衅,到最后都发展成延续了十几分钟的指导战。  

  结束之后也没有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去,随便找块风景好的地就这么你一句我一句地闲聊起来,也就这么,越陷越深。  

  感觉真不靠谱……  

  合上眼又睁开眼,蓝河最终低笑起来:“如果我说我也不知道我过来是干什么的,你信吗?”  

  “我信。”叶修稍微沉默了一下,“你要真知道也不会只带个包过来。”  

  面前的小青年换上了他的灰色旧睡衣,透明框的眼镜脱了放在枕头边,刚擦干的头发乱糟糟的,水滴从脸颊边滑落,完全找不到一丝他方才在楼梯上见到这人时的痕迹。  

  长款的毛大衣,修身的西装裤,干净的黑皮鞋,一副社会精英模样,如果不说,谁又知道他是个网游职业玩家。  

  “说实在的,我没想过要来找你的,只是刚好遇到了陈姐,一切都是——”蓝河抿起嘴唇,像是在思考合适的形容词。  

  “意外?”叶修替他接了下去,“你自己信吗?”  

  蓝河干净利落地摇摇头:“不是意外,是巧合。”  

  这答案让叶修有些哭笑不得:“那巧合被堵住了的蓝河大大,你接下来有什么想法?”  

  蓝河略略抬了眉梢,眼里含着笑意看了叶修一眼:“现在唯一的想法就是,睡觉吧。”  

  说完蓝河就爬到了床中间,扯过被子盖上腿,跟叶修点点头,认真地道了声晚安,然后就躺下闭上眼了。  

  真是……叶修也长出一口气,走去关了灯,躺到床上,扭过头看了看对面床上背对着他的人影,轻声地说了晚安。 

  

  早上10点多的火车站已经人来人往,蓝河心里一直在警告自己不要再看了,可依旧控制不住眼神往旁边飘。  

  “怎么,见我太帅看不住眼了。”戴着个把半边脸遮住的墨镜,叶修罕见地没有叼烟,坦坦荡荡地跟蓝河并行着,“知道回去就看不见我所以能多看几眼是几眼?”  

  蓝河偷偷翻了个白眼,他就知道对上这人是不会有所谓离别的情绪的:“我在看你比我矮多少。”  

  “……高了不起啊。”  

  “比你高就了不起。”  

  “啧,臭小子不就是比我高两厘米,你当我不知道你180吗?”  

  “两厘米也是高。”  

  “终于有一样东西比我高你很嘚瑟?!”  

  “……确实。”  

  “蓝溪阁以后不用要野图boss了。”  

  “卧槽你人性呢?!”  

  “条件没谈拢要什么boss。”  

  “……你认真的吗?”  

  “下次把衣服先邮过来,我等会把地址给你。”  

  “……什么玩意,大神你能直接点么。”  

  “直接?你真要我直接点?!”  

  “废话!”  

  突然,唇上一温,嘴里一苦,蓝河脑子瞬间搅成了浆糊。  

  面前这人,手插着口袋,看天看地看左看右,唯独不看他。  

  “够直接没?”

   

  

彩蛋:

  

  给叶神开拖拉机的镜子说:  

  坐我旁边的男人好像叶神啊!戴着墨镜叼着烟,可他背了个好挫好挫的双肩书包!而且是背在胸前!越看越挫啊!不能忍啊!我叶神不可能那么挫!尼玛!他在书包里掏出个本本!Alienware最新款的ALW56D-6689!壕无人性!屏幕贴了360度防偷窥膜看不到在弄什么啊!但是敲键盘速度贼快!越看越像叶神肿么破!  

  2分钟前 来自iPhone9s                           转发| 收藏| 评论

  

    

花絮:  


  蓝雨战队蓝溪阁公会代表蓝桥春雪至H市兴欣俱乐部进行友好访谈,得到了H市兴欣战队老板陈果及公会会长伍晨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加强野图合作,共创公会双赢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谈。  

  正值蓝桥春雪对兴欣公会近段时间的丰收硕果表示祝贺之际,兴欣公会的功臣之一老将魏琛戳开另一位功臣的私聊。  

  『喂,叶不修,美青年找你真人PK了。』  

  『一看就知道你打不过他,比你高多了。』  

  『又高又帅,不愧是我蓝溪阁的~』  

  “叫什么”  

  『不知道,估计是看上了我们公会的谁来面基了。』  

  “谁带来的”  

  『果果带来的。』  

  “呵呵,那应该是看上老板娘了”  

  『卧槽去你丫的!』  

  “不然你以为,没见老板娘都主动带人来了吗,老魏你没机会了”  

  『你妹!找你的!你快给老夫死回来!』  

  “叫什么”  

  『蓝桥春雪!』  

  “给我拖住他”

  

  

  

【FIN】

  



评论(12)
热度(1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植树造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