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造林

中年社畜,偶尔产粮。

[叶蓝]敲错大门嫁对郎 01

TAG先打上

#校园AU##叶蓝##喻黄#

#私设无垠##OOC无边#

#专业相关不要信#


谢谢卖我安利的小伙伴,劣者心之友 @苏 提供的文名

其实这文叫《恶劣学长看上我》《狂拽师兄俏师弟》《学弟,跳槽来我工作室!》


01

  太阳穴有一下没一下地胀痛着,蒙着水迹的镜子印出青年皱巴巴的苦瓜脸,蓝河边刷牙边凑到镜前,空闲的手指向上扯了下眼皮盖,还是困啊。

  蓝河皮肤白,一没睡好眼下的青黑就格外明显,每逢这时候他就巨希望自己能有传说中的古铜色皮肤,为啥,黑眼圈看不出来啊。

  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苗条的,作为一个平均一年365天里有300天是对着电脑书本,保持教室宿舍饭堂三点三线的考研生来说,不白是不科学的,更何况是天生底子白的蓝河。面白如纸再加青黑眼圈,还有那半睡不醒的表情,看着就像是夜生活频繁,谁又信他只不过是没睡好。

  蓝河对着镜子里的自己继续长吁短叹,昨晚做的噩梦内容他已经记不起来了,可是那种像洪水没过头顶,不知所措的惊恐,窒息般的感觉依旧存留在心底里,想想都心有余悸。

  做噩梦的结果就是一张肾亏的脸,跟蓝河复习最累的那段时间没啥区别,好不容易考进了朝思暮想的学校,签到了梦寐以求的导师,在导师第一次召集人员开会时蓝河不想也不愿是这个状态过去。

  梁易春换好衣服后在蓝河身后探头看了看镜子,皱了眉:“蓝河,你戴个眼镜挡挡你的黑眼圈。”

  “大春我脸色真的很差吗?”蓝河呼噜一把脸,戴上他那几乎等于没度数的50度黑框眼镜,视觉的断隔使得脸色看着没那么凄惨了,“这样好点了?”

  “正常了。”昨晚跟方案奋斗到两三点才睡的笔言飞在蚊帐里探出个头,眯着眼睛对着蓝河上下晃了晃脑袋,像是认真打量了一番,“我用我5.2的视力见证,你,蓝河没睡醒。”

  “是你没睡醒。”蓝河没好气地吐槽回去,手指比了比眼角,“这么大颗眼屎糊住了你5.2视力的眼。”

  “敢驳嘴啦!翅膀长硬了是吧蓝河小同志!这是对学长的态度?!”揉掉眼角的颗粒状分泌物,笔言飞毫不客地在上铺向站在他床下的蓝河伸出邪恶之爪,目标正是那刚刚梳整齐的头毛。

  “我对学长一向很尊敬的!你问大春!”被笔言飞这举动吓了一跳的蓝河挡住了对方的手连忙往边上跳,逃出笔言飞爪子所能及的范围。

  “那你应该叫我学长……”身为蓝河的直属学长兼舍长的梁易春不留情面地拆了蓝河的台,刚开始搬进宿舍的时候还一口一个学长舍长的小年轻已经被宿舍里的不良青年彻底腐蚀,张口闭口都是大春,还他会喊学长的小学弟来!不过被叫外号的也不止他一个,另外俩也变成了阿飞跟光仔,事实证明,小鬼压不住就翻天了。

  蓝河宿舍是四人间,一般新生都是安排住一起,很少会穿插进老生们的宿舍,不巧的是大春他们宿舍之前有个林学的研究生,因为导师在另一个校区的缘故搬走了,而蓝河来学校报道的时间略晚,新生都安排整齐了,所以舍管大笔一挥,就把他塞进了这个全是专硕研二生的宿舍。

  跟学长们一个宿舍,有好有不好,好就是宿舍里都是蓝河导师带的学生,同一个办公室的人,关系倒也更亲密了些,不好嘛,就是全宿舍都在呼呼大睡就蓝河一个人得在寒冬腊月的大清早爬起来上课,能睡到10点才起床的都是敌人!

  跟笔言飞一组忙乎方案的曙光还处于半梦不醒的状态,摸出枕头下的手机看了看,含糊着声音好意提醒到:“老师说十点集合,现在九点四十了……你们再不过去就……死定了……哼……对了……D栋电梯坏了……昨晚坏了,估计在修着……你俩得爬到9楼……”

  曙光爆出的这消息可谓是晴天霹雳,蓝河所在的宿舍楼,是全校唯一一栋没有电梯的九层建筑,而他们宿舍就在这最顶层,这从九楼到九楼的高差,中间还有十分钟的步行距离,原本预计会提前五分钟到达办公室,没了电梯,他们只能靠狂奔来弥补时间差了。

  蓝河跟梁易春满头大汗地急冲到办公室门口,停下大喘两口气,看看表,还有分多钟到十点,但愿,但愿老师还没到吧。

  有句话叫天不从人愿,大春在前敲了敲门而后推开,蓝河跟在后面越过大春肩膀就看到了在博古架与玻璃屏风间隔出的玄关后,围着茶几的沙发上已经坐有人了。

  深呼吸努力平复下喘气的声音,蓝河扯了扯衣服才跟在大春身后走进办公室,导师坐在面对着玄关的沙发上一眼就看到两人:“梁易春跟蓝河到了?”

  “抱歉戴老师,我们迟到了。”大春拉着蓝河一起弯了腰,然后冲着坐在长沙发上的三人问了好,“喻队,黄少,呃,叶学长好。”

  “戴老师好,喻学长,黄——”

  啊啊啊黄少!!!!他复试时因为黄少出差错过了的黄少啊啊啊!!!!蓝河紧抿住嘴,压制住自己差点喊出口的尖叫,不行!他不能像小姑娘那样没得形象的大叫,可可可可是他偶像!偶像!偶像!他一见钟情二见倾心的“夜雨声烦”方案的设计者啊啊啊!!如果说导师占了蓝河考取这个学校的一半原因的话,黄少天就是另一半原因。

  黄少天,蓝雨工作室的招牌人物当家大神,戴老师带的学硕研三的学生,除去他与工作室的另一位神级人物,跟黄少天同班的喻文州组合规划的G市城市形象大型主题公园——“基石”方案得了去年全国设计大赛专业组的金奖外,黄少天个人设计的公园标志性园区——“夜雨声烦”更是令他获得了大赛的特别奖。

  蓝河也参加了那次比赛,可惜他只是杀去了第三轮筛选就被刷下来了,能闯进第三轮筛选对于一个本科生而言已经很是出色,蓝河的这份成绩亦是导师选择他的原因之一。

  显然蓝河见了黄少天突然卡壳的表情完全落入了导师的眼里,导师笑着说到:“哈,原来蓝河写在自荐书上说少天是他偶像的话是真的。”

  “咦咦咦,你就是老师跟大春都说过的是我粉丝的蓝河?小子有眼光入了我大蓝雨以后跟着我们混有前途!我跟你说我们蓝雨可是全校最好的工作室我们导师一出手瞬间就能把隔壁办公室的秒成渣渣叶修算个啥——”

  “少天。”喻文州伸手压住正要一跃而起的黄少天,指了指坐在他旁边的人,“不要当面说。”

  “嗯,可以背地里说。”原本低着头翻杂志的男人抬起头,对着看清他的脸后瞬间被点了僵直的蓝河轻佻地弯了一边嘴角,“戴老师出手自然能秒了我,我出手分分钟能秒了你。”

  “你说呢,差点成了我学生的小学弟?”

TBC


姐回到学校了!格式改了。

第二章不知在何方……

评论(10)
热度(74)

© 植树造林 | Powered by LOFTER